AIRBNB被盜帳號刷卡好緊張!​​​​​​​

沒錯,就在Ari出國時mail一直出現我booking或付款的訊息

所以這邊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Airbnb被盜時,可以怎麼處理

 

🤨狀況與過程:
就在我發現mail出現了預定房間並付款成功的mail。
回頭查看才得知前天Airbnb由mail通知我付款方式已經被新增、訂房、還完成付款。
此時,要用自己的帳號登入除了密碼已經被修改之外,且連"忘記密碼"功能裡需要驗證電話也變成死歹徒的。
oh my god~

確定了我已經被盜用帳號
但我完全沒有收到有信用卡刷卡通知,且確認一下手邊的信用卡都不是被盜刷信用卡的尾碼

我開始緊張了是不是自己出國沒帶這張卡..


🤔分享一下處理方式與處理結果:

 

1.寫信給AIRBNB說明ID帳號被盜用,請他將帳號還給你,並說明你的所在地,這與系統登入時會留下登入位址有關,方便AIRBNB了解並處理。

AIRBNB會將資料都砍掉並通知您可以從設密碼,且將刷卡的錢退還給你。

 

2.確認信用卡是否是自己的:
出國的時候因為不會將所有信用卡都帶在身邊,所以並不會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卡片被盜刷。
然而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,可以做以下幾種處理:
從網路銀行確認卡號
從過往的簡訊/mail消費確認卡號
從過往的帳單確認卡號
​​​​​​​寄信給你擁有信用卡的公司,說明被盜刷並提供盜刷尾碼,留下國外聯絡方式,麻煩她們幫忙確認您是否擁這被盜刷尾碼的卡片,如果有還請終止。信用卡公司會於台灣上班時間打電話做資料確認並處理。



​​​​​​​
🤓事前預防的方法如下:

 

1.出國前可以申請所有信用卡的網路銀行以便做卡號確認。
2.記得開起消費通知以便從mail或簡訊中得知信用卡刷卡通知。
3.可與電信商聯繫將所有簡訊轉為mail,這除了自己在國外方便刷卡取得驗證碼,也可收到手機簡訊轉為mail的消費通知喔

4.少在網路上留下慣用信用卡




😁最後這張卡號證實了並不是我的,

安心拿回帳號重新登入後,

還能看到那死駭客在前天跟房東說:「我覺得你的房間很棒我會過去住」
真的是覺得很瞎又好笑!
好啦!以上的事情大概在一天內AIRBNB和銀行都會幫你搞定那個人,錢也會退刷,
希望大家不要遇到這種鳥事,但如果真遇到了還有我這個例子可以參考!

arrow
arrow

    It's Ari (熱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