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一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文章,深思熟慮了好幾天,應該跟大家分享一些什麼好呢?經過左右鬼打牆後,還是決定隨意來分享一下好多人問過我的事情,究竟是什麼事呢?如果你有這個問題,希望我的想法和經驗可以給你一些幫助喔~

我以後應該做什麼工作好呢?夢想能當飯吃?

每當有朋友問我第一個問題時,我總是先詢問對方,你可有什麼比較喜歡做的嗎?還是什麼是你有興趣的呢?或者你有什麼天賦嗎?優異於別的地方?

為什麼會這樣問呢?

回想起,在一個對工作充滿嚮往的時期,便是我讀完書,準備踏上職場的自己,懵懵懂懂的覺得大陸實習蠻酷的,和學校爭取了實習的機會,第一次出國到異地工作,開闊了眼界,看到這邊的人有夠猛,喇叭猛按卻不會有流氓,狂閃車燈卻不會有人拿著棒球棒要打人,這一路的高速公路點著藍色搶眼的燈,完全不怕浪費電的城市卻又令人感到欣欣向榮,到上海新天地像是到了歐洲,餐飲員工有著一口流利的英文, 這不禁讓人覺得我的媽呀!人生有沒有什麼難。

這次出國實習時,最大的收穫或許是來自於一段敘舊的飯局,是一位長輩請我吃飯,他是一個公司的處長,與我分享了他的經驗,而現在我也想與大家分享,這一句話,「專注一個產業,做一件事,幾年後你就是專業」,現在的我回想十年前他所說的,深感體會了這個問題的重要性。

  或許你曾經知道自己的天賦,但卻不信可以變得優秀,讓自己可以餬口飯吃,又或許你曾經了解自己的興趣,但卻因為薪水比較低而沒有選擇。人生何其難,面對這種兩難的局面,選擇艱辛的開始,靠著意志力努力創造自己,都快憂鬱症了也不知道10年後會不會成功,是一條路。而選擇薪水較高沒有一點自己興趣的工作,是不是會更好呢?起碼有錢嘛? 那擁有別人眼裡的衣食無憂、表面風光,但多半被人遺忘的卻是這些人所承受的壓力,那默默接受社會上的潛規則,無止境的加班生活,和另一半吃飯只能約吃消夜的無奈,可曾被看到?

 恩,所以無論選擇哪種人生,那總是有風險與該付出的時間。

重點在於,你想好了嗎?想好自己選擇的路所要承擔的嗎?

只要你想好了,你便無所畏懼接下來所發生的困難。

當然,今天如果有一個最完美的狀況那當然是最好了,那就是你擁有了天賦、物資、金源、興趣,毫不猶豫的鼓勵大家,可以在這條路上好好加油。

而無論你想選擇哪一條路,我想告訴各位的是,不要後悔自己所選擇的,走過的路總是不會白費,無論這一路上是艱辛、困難、當米蟲、當毀睿、只要你細心品味,時間過了總會帶來一些只屬於你的人生經驗。不要覺得不選擇的路最好,永遠都再回頭看,相信自己、向前看,堅持你想做的,總有一天會為自己的努力感到自豪,為自己的勇敢感到欣慰。

 

如果你真的喜歡一件事,就應該相信自己會闖出一片天地,到那個時候,你會發現賺足以供自己生活但卻可以建立夢想的生活,那便是你人生秘境的第三種選擇。

 

好啦~希望我的文章對大家有點啟發和幫助唷~~如果喜歡什麼主題也歡迎大家提出唷~^^

arrow
arrow

    It's Ari (熱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