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! 大家好,最近決定開一個人生鬼打牆系列的,哈哈哈…凡是可能會有很多人想不透的問題,或者你喜歡這系列的分享,歡迎常來收看,咳!

 

 我們的人生總是每天都有很多的選擇,很多的決策,那可能是一片小蛋糕的問題,像是,「嘿!今天中午吃什麼?」又或者是已經變成口頭禪的「工作好累,我這禮拜一定要辭職!」、「我以後究竟要幹嘛?」這些問題,你可曾想過為什麼會一直發生嗎?你覺得這些問題有夠煩嗎?還是你也不打算解決,反正就讓它作夢也伴隨你著你呢?

 

回歸正題啦!

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,

高中了! 我該選自然組還是社會組呢?

大學了! 我該填什麼科系呢?

這類的問題應該都屬   人生目標   類問題

當然囉,如果你有自己的自向、興趣

恭喜你,沒錯,請按照自己的興趣選擇就可以啦。

如果有人說,你想要把興趣當工作,那以後你就會失去興趣,所以千萬不要阿。那你可以想想,如果你不把有興趣的是當工作,那是不是更慘,是不是?

 

但如果沒有特別有興趣的事,該怎麼辦呢?

大家可以試試看用,你最崇拜的人,或者你最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,來思考這件事。

 

譬如,我想要成為一個又瘦又美、頭腦聰明、英文能力好的經商人才。

在這種虛無飄渺的形容詞中,我們來一一破解,你內心可能的目標是什麼?

第一個又瘦又美,那直覺的是規律的運動,那可能是個瑜珈老師?又或者是個運動選手?

第二個頭腦聰明,我想這點除了自身基因之外,努力與吸取他人經驗我想也是可以補足一些的囉!這點暫且歸為多吸取新知,學識淵博的人,如醫生、律師。

則第三個呢?即是外語能力、規劃組織執行力,那可能是外交官、公司經營者。

 

不知道大家對於這種方式的思考,覺得如何呢?

再深入的想,

當然,當你是個瑜珈老師時,也可以兼具頭腦聰明,英文能力好、是個經商人才。那你可能是個國際體態培養師、擁有銷售全球第一的自我研發品牌。

這個思維是再告訴我們,我們想要的都不衝突。

而是在這人一天只有24小時的時間當中,

我們該如何成為自己想要的人呢?

嘗試著拿著紙與筆,安靜的思考,剖析自己的興趣,你就會發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?

學著逆推人生,那便會慢慢清楚選項中的答案,讓人生由自己決定。

arrow
arrow

    It's Ari (熱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