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SQKN8651 拷貝.jpg

Ari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在捷克Brno待了三週的感想,

雖然FBIG每天都記錄著熱臉冷僻骨在這邊的生活,

但如果你之前沒有follow到,那就現在加入我的生活吧!

那我們開始囉~

1DSC07241 拷貝.jpg

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Ari一樣,一直都聽說著捷克布拉格是個夢幻優美的小鎮,但也沒想過能看到真面目,

1DSC07239090419.jpg

畢竟因為蜜月我已經選擇了我心中的第一名德瑞。

(~還是第一名!瑞士真的太強~大推!)

(講沒兩句我又脫離軌道,回來回來)

如果短時間要實現到布拉格的想法,那我想應該會先破產,或者被宰掉,哈哈

但生活際遇無法預測,在一年內我們的生活有了巨大的變化。

未來我和Adam將需要到捷克生活兩年以上,從未想過在短時間又要到歐洲,

也從未想過需要在歐洲長居,真是個既期待又怕吃不到臭豆腐的心情。(崩潰!!)

大概就是太重吃的才會一直瘦不了,沒想到其他問題,第一個想法就是擔心飲食習慣問題而已,難怪架大摳!!

但美好的故事總有一個小缺點,就是我們的居住地並不是那夢幻的布拉格而是第二大城Brno,這聽起來略顯陌生了阿..

 

八月初,

我們收了70公斤的行李,滿滿的四只行李箱,

在歷經12個小時的飛行時間,吃了三頓的中式飛機餐 (一整個就很怕吃不到台灣味)

2IMG_2496.jpg

2IMG_2501.jpg

2IMG_2483090419.jpg

在醒了又睡睡了又醒之後終於到了。

我們在Brno的市中心下車了,秋風徐徐是個微涼的天氣但卻帶著一抹艷陽, (難怪要總是帶著墨鏡阿)

3IMG_3537.jpg

在急忙著找著接待的人後,用著自己在APP學到的捷克語跟當地的人說了生疏的您好(Ahoj),

接著,我看著電梯,是一個需要自己先開一扇門進去後,再有一個自動鐵門摳囉摳囉的關上,

突然覺得有點ㄔㄨㄚˋ,但勉強看著外面寫著承重是250KG .

此時房東很熱情的跟我聊天,我卻還是白目的問她說這電梯的承重,我搭沒問題吧?

房東說:Yes ,it’s a new one .這句看似瞎掰的話,卻也可以稍稍安撫了這害怕的小心靈。

 

接下來的假日我們也到了布拉格和奧地利。

而回過頭來看Brno,是個相對生活環境單純的城市,畢竟不是觀光勝地。

台灣與歐洲最大的不同,大概就是每天都有一大堆人坐餐廳外面吃飯,

無論時間早晚,總覺得好像有一堆人跟自己一樣是無業遊民,

平日悠閒吹風曬太陽、周日關店再平常不過。

4IMG_3531.jpg

此刻心中卻出現了一個哭腰的想法,周日不用工作真的平日賺好飽,不爽做阿~

但這是一個身為勞方該有的內心話嗎?哀,台灣人除了習以為常的超時工作、思想也深深被資方所影響阿!

這強烈的對比,實在與台灣天差地別,或許這才是真正的生活吧。

 

歐洲人與台灣人相同的,有待人親切的店員、有態度極差的服務人員、一直說NO English的當地人、有胖有瘦有黑有白。

穿著上比較不同的大概就是激凸上街和露點上街的辣妹,而露乳溝也是每天看啊!(是不是很想來)

飲食上除了基本的西餐Pizza、薯條、捲餅、漢堡、三明治之外,較特別的是有很多越南餐廳。越南餐廳的口味與台灣比較像,炒麵炒飯炒河粉,還有日本蘇西可以吃,都可解一時的鄉思之愁。

5IMG_3141.jpg

5IMG_3466.jpg

 

6IMG_3189.jpg

水果有吃不完的草莓、蔓越莓、覆盆子、酪梨、番茄、李子、葡萄也有蘋果芒果和西瓜啦。(重點有煉乳可以搭配草莓耶~)

 

7IMG_3528.jpg

7IMG_2765.jpg

 

 

蔬菜上則以南瓜、沙拉菜、有蚊子的洋蔥、馬鈴薯、甜椒為主,相較台灣少了芋頭、地瓜葉、小白菜、杏包菇等多種蔬菜為料理,或許這是料理上的變化較少的原因啦。

8IMG_2556.jpg

相比水果王國,歐洲雖然差我們一截,但歐洲因為地廣畜牧業發達牛奶1000ml只要21元、啤酒500ml只要13塊也都是狂到不行。AriAdam還討論過,是不是每個人家都養了一頭牛阿..

 

主食的部分則除了義大利麵之外,這邊也可以尋找到台灣的米飯喔。

吃了好多家餐廳的飯,米心都是硬的,真不知道他們是喜歡吃這樣的米飯,還是因為她們沒有電鍋所以煮不透阿,

無論如何,很喜歡吃飯的朋友們,建議帶個電鍋來,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。

外加捷克的飲食生活費雖較不及歐元國家高消費,但還是比台灣小吃部高了快兩倍,所以如果長住的朋友,自己煮是省錢的好方法啦!

 

衣服的部分

歐美品牌H&MZARAC&A非常多,如果不想帶衣服的朋友這邊買也是個方式,但如果你特喜歡韓日式穿著,我想就帶一些買過來吧~

 

對於設計方面,歐洲的強項應在於精品設計,

像日本韓國台灣可愛的小物幾乎找不到,文具商品也是實用的很,一點都不得我心阿(桑心)

希望歐洲文創可以加油!(我真的要回台灣帶筆記簿來!不要阻止我)

 

好啦!希望這些資訊能給大家一些幫助,也讓想了解捷克的朋友們有些初步的了解~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讚、留言或者分享~

追蹤我的IG : www.instagram.com/ari_faceass/

訂閱我的youtbue: https://reurl.cc/Oyn2X

那我們下次再見囉 See ya! 哪斯搭拉逼~(捷克語:乾杯的意思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t's Ari (熱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